【校团委】我校成功举办推广普通话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22: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928日晚,由校语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普通话宣传周演讲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普通话演讲比赛以“传统文化我弘扬,一学一做树榜样”为主题展开,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一展风采。来自法商学院的韩飞结合本次比赛的主题用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的叙事演讲打动了台下的观众和评委,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通过初期摆点宣传,网上报名等形式,全校约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初赛在924日打响,评委根据学生们的普通话朗读水平文字功底评选出了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28日的决赛中,选手抽签决定上台顺序,演讲主题与“一学一做”、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十名选手用他们绘声绘色的演讲向我们诠释了普通话的魅和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


 
   
赛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许劲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她感谢了大赛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对普通话推广工作的大力支持,针对本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存在的文稿锤炼不够,演讲的语言色彩比较平淡及脱稿能力有限,演讲过于机械,几乎没有辅以动作的演绎等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建议。最后,许劲老师寄语所有的选手“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使用普通话,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