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我校师生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7:2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许劲)2017年9月14日、15日,由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教师颜星星荣获教师组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陈岩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说明:http://youth.wit.edu.cn/__local/8/05/AC/E4475ED6BC67F69DEBBF258C430_C895CD76_E1250.png

说明:http://youth.wit.edu.cn/__local/C/16/78/39DFD8CE07127BAB6A5DEF88E6A_F317C8FD_E09AB.png

本届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为主题,全省共有82所高校组队参赛。此次比赛分为教师组、本科学生组、专科学生组三个组别。比赛流程以复赛3分钟朗诵和决赛4分钟即兴演讲构成。在复赛中,教师组29人、本科学生组20人共49名选手脱颖进入决赛。我校颜星星老师激情朗诵《相信未来》,陈岩同学深情演绎《我用残损的手掌》,他们用精彩的表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观众,顺利晋级。在决赛中,我校颜星星老师抽到演讲题目《成功的人生》,在短短20分钟的思考准备之后,从容上台,以“奋斗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为主题辩证思博,得到96.467的高分。我校陈岩同学抽到是《自我学习与提高》的演讲题目,从自己对学习的认识的转变,自我学习的重要性及终生学习的理念三个方面出发冷静陈述,取得94.16分的好成绩。

我校从5月份启动全校推广普通话系列工作,开展了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从校级活动中遴选出优秀代表参加全省普通话大赛。我校参赛师生的优秀表现为进一步推动语言文字工作,传播中华语言文化,构建校园和谐的语言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我校也将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文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