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普通话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2日 21:00 作者: 点击:

12月11日下午,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曹艳丽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校语委主任田辉玉教授的陪同下检查指导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曹主任一行前往文科楼法商学院二楼考察了我校机辅测试的考试场地、环境布置、测试设施和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候测、备测和测试等各个环节的组织开展情况,并就测试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与我校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省测试中心领导对我校语委办、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首次组织实施机辅测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普通话机辅测试工作组织得力,测试流程规范有序,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并希望我校在本次测试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使以后的机辅测试开展得更加科学高效、规范稳健。

田书记希望学校普通话测试中心能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的培训和测试,确保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根据省语委、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要求,我校从今年5月开始筹备普通话测试从人工测试向计算机辅助测试转变的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顺利地完成了普通话机辅测试机房的建设。我校普通话测试机房是校团委与法商学院共建,目前已成为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公用机房的样板。2013年12月9日,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正式启动普通话机辅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历时11天,考生达到四千多人,超额完成省培训测试中心下达的测试任务。

法商学院党委书记袁正明、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