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核组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评估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2日 20:56 作者: 点击:

按照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进行检查评估的通知》的要求,5月30日,湖北省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第十三考核组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进行了检查评估。校语委委员、语委办成员及我校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了评估会。

评估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语委主任田辉玉教授致欢迎辞,田书记对湖北省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第十三考核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田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教育教学情况,强调了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重视度和工作效果,希望专家组通过评估、诊断我校普通话话水平测试工作,以评促建,指导和促进我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校语委办公室主任、校团委书记马小龙作了我校普通话测试站自评自检的工作汇报。马书记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搭建工作平台,整体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稳步推进普通话测试工作”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校近三年的语言文字工作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进展。马书记还总结了我校普通话测试站有待解决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方向。他表示,将以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检查评估为契机,在省语委和专家的指导下,推动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工作向前发展。

随后,评估专家现场查阅了文档资料、历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录音、对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实地查看了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和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情况。

在评估意见反馈中,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和推广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作为全省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唯一挂靠在团委的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有活力、有特色、有创新、进步大,很多方面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值得其他高校借鉴。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要加大对测试员的培养力度和语言文字的科研力度,争取在普通话推广工作上有更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