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学副校长视察我校普通话机辅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16: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12月20日下午,副校长张文学到我校流芳校区文科楼二楼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视察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     

张文学副校长参观了候测室、备测室、机辅测试机房,对我校普通话机辅测试工作的精心组织和考试环节的秩序井然给予了充分肯定。校语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芳向张校长汇报了我校机辅测试机房的建设情况及测试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采用指纹识别系统,进一步提高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科技含量作了说明。考场负责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许劲老师向张校长介绍了考试流程和机房使用情况。

张校长对普通话测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普通话报名信息化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测试服务;第二,加强基础建设,完善测试点的硬件与软件建设,提高测试点的测试效率;第三,加强考生培训,完善考前培训的教材与教学体系,提升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过率以及优秀率;第四,加强师资库建设,提高我校省级测试员、国家级测试员人才储备,推动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我校今年的普通话测试从12月12日开始至12月21日结束,有8个批次共2245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包括教师69人、学生2176人。2017年3月还将有3000多名考生参加普通话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