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31日 21:06 作者: 点击:

为了拓宽我校学生的择业渠道,增加择业法码,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将于5月份举办主要面向我校学生及教职工的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

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2001年1月1日实施)规定:“以普通话为工作语言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和影视话剧演员、教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当分别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对尚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普通话等级标准的,分别情况进行培训。”这标志着普通话水平测试已走上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轨道。我省于2001年下发有关文件,规定: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部门人员的普通话应达到三级甲等以上水平;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一级乙等;广播电视部门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乙等;旅游、对外贸易等行业职工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二级乙等;商业、交通、工交、卫生等服务行业的职工,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三级乙等。其它窗口服务行业应根据上述总体要求,结合本行业的工作特点,对普通话水平提出具体的等级要求。以上单位新招收的人员,普通话必须达到规定的标准,否则不予录(聘)用。这说明普通话达标已成为许多行业的工作人员必备的条件之一。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的考试,普通话等级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欢迎我校同学及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一、测试范围

我校学生及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测试。

二、 报名时间

2010年4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

三、 报名地点

武昌校区:科教大楼八楼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联系人:张何苗,电话:027—87195056;

流芳校区:大礼堂二楼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高章福,电话:027—87992172,13628671981。

四、报名费用

学生每人25元,教职工每人50元;需要购买测试指导书(配有测试用朗读作品光盘)的另交17元。

集体报名: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报名,将考生信息、报名费用及考生登记照电子版汇总后一并提交;

个人报名: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并提交登记照电子版。

五、培训费用

为加强我校师生普通话培训的力度,提高普通话测试应试能力,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将于本次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前组织具有多年普通话培训、测试经验的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对我校参加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师生进行针对性的考前培训及辅导。欢迎我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

所有报名参加普通话培训的师生收取60元的培训费(10元/学时,共计6学时)。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暂定5月中旬,具体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所示为准。

另:2009年12月份普通话测试的等级证书已经发放到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请各学院组织好本单位按班级到以下地点集中领取;个人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需持有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武昌校区:科教大楼八楼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联系人:张何苗,电话:027—87195056;

流芳校区:大礼堂二楼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高章福,电话:027—87992172。

特此通知。

武汉工程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二0一0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