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暨2016年武汉工程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4日 18:2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6〕2号)精神,定于2016年9月12至18日开展第19届全国推普周。校语委决定,于9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6年武汉工程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援。

二、活动主题

  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和时尚并肩

三、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地点

1

9月1日-30日

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全校范围

2

9月15日

语言文字嘉年华

大礼堂广场

3

9月22日

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

普通话测试中心

4

9月29日

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技能大赛

普通话测试中心

四、相关事项

请各学院大力支持、积极配合2016年武汉工程大学推广普通话宣传月活动,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各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

校语委  学生处  校团委

2016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