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18:29 作者: 点击:

各位考生,你们好!欢迎您参加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为保证测试正常、有序的进行,请您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考试,我们在安排时以尽量避开了计算机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学校的一些大型活动,如果您的测试时间与其他事情有冲突,请您妥善安排。本次测试的报名数据及测试安排已全部呈报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无法更改,请您谅解。

二、考生进入考区(包括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请您关闭通讯工具。不要携带任何资料、录音(录像)器材等进入备测室和测试室,如果在备测室和测试室发现考生携带资料、录音(录像)器材或没有关闭通讯工具,将按考试违纪处理,取消考生本场考试资格。

三、考生测试时,请携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二者缺一不可),进入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考务人员都将核查考生身份。切记:没有有效证件将不能参加测试。考务人员若发现考生请人代考,该考生成绩以零分记,除按有关条例进行处分外,考生一年内不能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四、为保证录音效果,测试室进行了隔音和吸音处理。请您在移动电脑椅时不要碰擦墙面吸音板,以免损坏。由于测试是面积较小,希望您先将电脑椅推至电脑桌下再关闭房门。测试完毕,同样请您先将电脑椅推至电脑桌下再打开房门。

五、请您爱惜测试设备,耳麦轻拿轻放,试音和测试时不要触摸话筒,同时避免话筒和面部接触。测试过程中应做到吐字清晰、语速适中,音量与试音时保持一致。测试过程中如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监考人员。

六、整个测试过程中,请注意不要用脚触碰电脑桌下方的网线和电源线,否则您的测试数据将无法正常上传。

七、测试完毕后,请将耳麦轻轻放回原处,并听从监考人员指令后再统一离开测试室,不要在考区内逗留。

八、考生准考证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如有错误,请到考务办公室登记更正。

最后,感谢各位考生的合作与支持!祝各位考生在测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