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201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14日 11:52 作者: 点击:

1月10日,武汉工程大学201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总结会在武昌校区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机关党委书记任兵、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邱楷、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小龙、外语学院院长彭石玉、校团委书记范蓉、副书记张永红、教务处副处长王忠、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金刚、校团委普通话国家级测试员许劲等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全体普通话测试员们参加了会议。

IMG_256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教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对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201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全校师生应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在语言文字的应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人员机构配备,每个学院需配备一名兼职人员配合语言文字工作。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要为语言文字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测试中心要从服务层面为学生提供更便利的报名条件,要在第二课堂给予学生更加充分展示的舞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普通话氛围。

IMG_257

会上,校团委书记、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范蓉总结了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中心2013年的工作计划。并针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普通话测试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及普通话测试员开展了讨论。

IMG_258

今年,校团委着重加强了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工作,按照《武汉工程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0]39号),进一步规范了全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全年共培训测试4790人,超额完成了湖北省语委、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所要求的测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