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年度语言文字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18日 11:42 作者: 点击:

1月15日下午,我校2009年度语言文字工作总结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语委会主任、副校长田辉玉主持。

会上,校语委办主任、校团委书记马小龙对2009年我校语言文字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并介绍了2010年校语委工作计划。

校团委高章福老师对2009年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0年校普通话测试站工作计划,同时传达了《省语委关于调整省语委组成人员的通知》、《省语委关于明确省语委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等通知的相关内容及精神并就《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评估标准》作了相关说明。

随后,校语委办主任、校团委书记马小龙针对2010年下半年迎接省语委、省教育厅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进行检查评估的相关情况提出了需要协调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并就《武汉工程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试行)》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与建议。校语委会委员、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积极建言献策,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与推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校语委会主任、副校长田辉玉作了总结讲话。田校长充分肯定了2009年度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从四个方面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指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一,校语委会要履行职责、各司其责,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组织者与实施者;第二,把握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原则,以人才培养、大学生素质提高为着眼点与根本目的,结合学校实际,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目标;第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应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政策落实为前提,经费预算为保障;第四,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大力支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推进与发展,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语委、省教育厅对我校普通话测试站的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