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绽放于冬,激情充溢于春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1日 11:08 作者:彭义弦 点击:

冬季消逝,残雪融尽,时光匆匆。历时几个月的十大精英歌手大赛在2013年12月27号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化工与制药学院的王淦同学摘得桂冠,来自管理学院的SY组合和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李洋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艺术设计学院的鲁立和电气信息学院涂文静分别摘得当晚比赛的最具舞台表现力奖和最佳人气奖,其他选手分别荣获十佳歌手和优秀歌手称号。国际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院际争霸赛的冠军和亚军。在这个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午后,工大青年网站采访部有幸对大赛冠军王淦进行采访。

采访正式开始之前,采访人员对王淦学长在比赛中取得冠军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同时,王淦学长对采访人员表示感谢。

谈到唱歌,王学长便滔滔不绝地说起自己的音乐成长历程。他从初中就喜欢上了唱歌。当我们问起原因时,王学长说家里那时经常放英文歌,熏陶久了,就渐渐找到了感觉,疯狂地喜欢上英文歌了。从这一点,我们充分明白了家庭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大了。对于歌曲的熟悉,首先要做的是感受歌词,只有充分理解歌词所要表达的意义,才能更好地用声音去表达歌曲的内涵。对于歌曲的选择,王学长个人偏好于情歌。因此,中英文情歌是学长擅长的。可以说,音乐是学长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学习工作之余,学长喜欢听萧敬腾和杨宗纬一系列的歌曲及比较有感觉的英文歌曲。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参加“十大精英”歌手比赛,由海选进入预赛,然后进入半决赛,决赛,最后获得冠军,一路走来,我们可以想象学长付出的努力有多大。

十大精英已举办过十届了,在武工大是比较大的活动,同时,也是武工大学子展现自己风采的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学长以轻松自如的姿态,带给大家动听的歌曲,给人以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对于这一点,学长认同十大精英是一个很大的舞台。与此同时,他也承认:其实上了很多次大礼堂,但每次上都紧张,只是伴奏响起来的时候,开口唱就忘了紧张这回事了。此次能走到最后并取得冠军,除了自己掌握好歌曲之外,选的歌唱到观众心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对于唱歌,学长谈了他自己的个人看法。他认为,唱歌需要一定的天赋。小的时候,有音乐就能跟着哼唱,对音乐的节奏感很强。在此,学长对一直和他一起唱歌支持他,对他有很高期盼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好哥们和女朋友。关于获奖,学长只希望自己唱的歌大家喜欢就好。当被问及参加十大精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时候,学长概括了两点:第一,参加十大精英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扩大了我的交友圈;第二,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找到了差距就有奋斗的目标。

在采访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刻,学长坦诚的说自己未来当歌手的可能性不大,唱歌只是自己的一个爱好。无论未来如何,相信2013的冬季是学长青春绽放的精彩一页,这个春天激情依旧延续,预祝学长在新的一年一帆风顺,爱情学业双丰收!

撰稿人: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