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接待日:建校半百展芳华 同心逐梦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7:4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蓓 刘信权)4月11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主持。

IMG_256

程幼金对本次校领导接待日同学们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是学校与广大师生紧密联系的重要渠道,已成为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师生面对面共同商讨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分析建设发展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增进支持理解,团结动员力量,共谋学校发展,既是一次大接访,也是一次大沟通交流,更是一堂大思政课。

IMG_257

他强调,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学校也将迎来建校五十周年校庆,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同步交织、相互涤荡,复杂多变的新冠疫情给我们当下的学习生活带来困扰、冲击和挑战。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把广大学生的心声带过来,也把老师们的关心和学校的政策带回去,积极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一要坚定抗疫“必胜心”。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相信科学、理性应对,保持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心态,做战疫的自觉践行者,做舆论的正面引导者,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做一名有为向上的好青年,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二要守好个人“防护关”。要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尽早完成疫苗接种,严格遵守学习各项防疫规定,织密守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展现工大学子“新作为”。要发扬工大人的优良传统,发挥主人翁精神,切实加强风险防范,理性对待网络舆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锤炼意志品格、锻炼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守护好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疫情防控大局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把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努力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抓具体、抓深入,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了解学生诉求、倾听学生心声的重要窗口,作为接受学生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不应只是解释问题,而是应当去解决问题,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做,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应当按照规划尽快办理。二要进一步增加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千方百计为学生排忧解难,把学生诉求解决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努力让师生感到合法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合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要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注重就地解决师生合理诉求,注重源头预防,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化解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学校和谐稳定。

本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共整理了关于学校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学生安全保障等方面的22条意见,程幼金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交流,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提问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情况较为复杂且不能当场答复、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协调方案。

各学院学生代表、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审稿 但继恩肖平)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