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接待日:师生共同关注教风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7:0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吴蓓叶新)4月22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彦铎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主持。

张彦铎对本次教风学风专题活动予以高度赞赏。他指出:本次活动很好地把握了大学办学的核心,采取师生面对面直接回应的方式,互动参与面广,师生共同关注教风学风建设,成效显著。针对本次活动提出的学校教风学风上存在的问题,张彦铎分别从教学资源、教学过程以及教学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在提升学习境界、提振学习精神、提高学习能力和提效学习过程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面对面、手把手、肩并肩共同改善教风学风。

本次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体学生发起了意见征集,最终整理出20条关于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建议。

会上,张彦铎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微信上墙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承诺会后做出整改和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方案。

本次活动在微信和QQ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1347名学生观看了直播,447名学生点赞表示喜欢接待日活动。此外,微信上墙提问的方式也让很多未能到现场的学生及时参与互动。

审稿:李国保

摄影:柳凯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