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接待日:立德树人师生携手做工程大主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6:5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吴蓓叶新)6月17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文学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主持。

张文学对本次校领导接待日给予形式好、意见好、态度好、效果好的高度评价,他认为:搜集意见形式多样,渠道畅通;提出的问题水平高、关注面广;现场交流坦诚透彻,相互理解。校领导接待日越办越好,这个平台是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具体体现,已经成为工程大的品牌。

同时他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学生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师生携手做工程大的主人。第二,希望学生代表、学生干部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带领和引导广大的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第三,学校各职能部门、老师要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关注大学生的期盼,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与积极引导相统一,教育、引导和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本次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体学生发起了意见征集,最终整理出20条关于学校发展和教学学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学生安全保障、衣食住行四大方面的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建议。

会上,张文学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提问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承诺会后做出整改和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协调方案。

本次活动在微信和QQ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324名学生观看了QQ直播,351名学生点赞表示喜欢接待日活动。

请点击:QQ直播平台

审稿:李国保

摄影:柳凯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