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8: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蓓 刘童菱)115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西北区1号楼308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徐慢出席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主持。

徐慢高度评价了本次接待日活动,他指出:在党政办公室、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活动形式和内容方面不断创新完善,通过职能部门与在校学生的沟通,切实有效的解决了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凸显了学校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

徐慢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首先学生们现在更多的关注学校发展、学风建设、教风考风、图书馆资源等方面的问题,并且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热爱学习、关心学校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其次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主要分为各职能部门与学生沟通不到位的;各职能部门正在及时跟进解决的和学校目前还不能解决的三大类。最后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尽快予以解决,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广大同学也能继续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体学生发起了意见征集,最终整理出20条关于学校发展和教学学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衣食住行、学生安全保障四大方面的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建议。

会上,徐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承诺会后做出整改和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协调方案。

本次活动在微信和QQ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1437名学生观看了QQ直播,1700名学生点赞表示喜欢接待日活动。此外,微信上墙提问的方式也让很多未能到现场的学生及时参与互动。

审稿人: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