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5:55 作者: 点击:

学校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吴蓓)5月21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了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新和校学生会干部陆智同学主持。

本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维权QQ、维权微博,线上、线下共征集意见22条,主要涉及学校发展和教风学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学生安全保障和有关学生衣食住行等方面,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建议。 学生会干部就2018年4月份校领导接待日所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学生满意度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次活动在QQ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浏览量达1130人次。除了现场提问环节之外,微信上墙提问的方式让更多未能到现场的学生也能参与其中,实时互动。

会上,程幼金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和详细说明,并承诺会后落实,对情况较为复杂且不能当场答复、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协调方案。

程幼金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接待日活动,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与北大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将育人贯穿到教学、管理、服务各个环节。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服务意识,勇于担当,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协调解决,主动服务师生。三是讲求高质量,把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准和尺度,努力在新时代呈现新面貌、展现新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四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官僚作风、形式主义,凡事领导干部要主动过问、主动关心,亲力亲为,走进基层,走在一线,掌握实情。最后程书记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提出一个共同的要求:养成安全、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