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接待日反馈单(流芳校区)2010-04-12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3日 22:52 作者:王坤 点击:

参与接待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

校 领 导: 张彦铎

办 公 室: 刘卫民

学 生 处: 操菊华

教 务 处: 欧阳琼

校 团 委: 张永红

宣 传 部: 李志旭

图 书 馆: 魏安会

保 卫 处: 李 锐

资 产 与 后 勤 管 理 处: 张志军

流 芳 校 区 医 院 : 黄 灿

网 络 信 息 中 心: 高 峰

后 勤 服 务 总 公 司: 陆海华

泰 塑 公 司: 魏 刚

学 生 问 题 信 息 来 源 : 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及学生代表

学 生 代 表 : 校学生会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会 议 主 持 : 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 李鼎 会 议 时 间 : 2010年4月12号 下午2:30—4:30

会 议 地 点 : 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

一、3月份意见反馈情况: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乒乓球需要的器材不多,是多数同学选择的锻炼方式,虽然在教辅楼后面安装了10个乒乓球台子,但时间长了,部分乒乓球台子已经严重损坏不能使用,而且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又要收取费用。希望学校能够增设免费的乒乓球台。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我们会在下周安排维修,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课间娱乐要求,但对于增设乒乓球台的建议,我们需要时间去调研放置球台的合适地方,使之既方便学生又不影响学校的建筑规划。采购质量较好的球台也需时间,因此增设球台的问题短期不能解决,希望同学们谅解。

2010年4月8日调查:10个乒乓球台,1个完全坏掉,9个都有微坏,未修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我们会在一个星期内解决。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校内的塑胶篮球场由于年久失修,表面都是一些碎沙粒,经常导致运动的同学摔倒。如果学校无法近期内更换新的,可以让保洁人员及时将那些碎沙粒清除干净,以减少发生安全事故。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我们近期会派人清扫,关于维修问题会联系体育部,尽早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2010年4月8日调查:部分场地已清理,部分沙粒扫在一起未清理。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我们会在近两天内安排人员清理。

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泰塑公寓晚上熄灯太早,能不能像教辅公寓一样不熄灯,或者周末不熄灯。

后勤总公司:熄灯的时间安排是由学生处负责通知的,许多家长电话反映教辅的不熄灯问题,担心不熄灯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和健康,为了保证大家有更好的休息时间,我们会尽量统一熄灯时间。

2010年4月8日调查:未解决。

后勤总公司:关于教辅的熄灯问题不好解决,因为该楼栋当初是为教师住宿用的,所以没有统一的熄灯安排,如果硬性熄灯,教辅全部楼栋包括厕所、路灯都会熄,这会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如果大家强烈要求教辅熄灯,为了不影响同学们正常的作息,我们会在暑期对线路进行整改。

二、图书馆方面问题:

1、理学院 信息01班 张妍:图书馆四、五、六、七楼应全面开放,同学们看书可以带书或包。

2010年4月7日调查:据管理员解释,由于我校图书馆设置为非开放型,丢书现象很严重,故严禁学生带包进去。(附:四五六七楼阅览室,每层约有17张大桌子,可供68个人自习。但是,据调查,每层不到10人使用自习桌。若允许同学自带书本去阅览室自习,图书馆就能得到充分利用。阅览室,仍有大面积空地,未被利用。)

图书馆:二楼阅览室曾经开放过,由于书籍有丢失的现象,也就不再对外开放,但同学们可以自己进去自习,但不允许将包带入内。

2、艺术设计学院视传 尧尧:图书馆的开放时间有问题,晚上最好6:00下班,7:00上班。

图书馆:因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大多住在老校区,晚上要赶6:00的班车回去,所以安排在4:30下班,不过我们会考虑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做一定的调整,尽量方便同学。

3、理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01班李茹:图书馆所存书籍较少,且大部分书都很旧,希望学校能再购买部分书籍,并且定期整理。

图书馆:目前,图书馆的藏书有50000多册,因为学校的学科较多,书本的价格较高。二楼阅览室的图书种类很多,大部分需要的书藉都可以在那里找到。

4、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建工02班 韩秋颖:电子阅览室可用电脑过少,大部分电脑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损坏。

2010年4月7日调查: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门左边共200台电脑,坏了40台,右边共120台,坏了11台。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电脑至今已有4、5年的时间了,所以大部分电脑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损坏,我们会派人员进行维修。

5、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工01班 何小青:学校图书馆自习室,位置较少,自习同学较多,希望学校可以适当的扩建。

2010年4月7日调查:一楼自习室共89桌,只供356人自习。

图书馆:图书馆的自习室在上半年有60多张,我们在下半年已增加了20多张。为了保证消防安全,我们不可能增设过多的自习桌。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撤销一、二楼的存包柜,改为自习桌(20多张),把一楼的存包柜分散至四、五、六、七楼,尽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6、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的上机卖票时间不合理,望做出适当的调整。

2010年4月7日调查:上午8:45到11:30,下午14:00到16:30(票售完为止)

图书馆:希望同学们能够给出合理的时间意见,我们会参考大家的意见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三、文科楼229英语自主学习教室问题:

2010年4月7日调查:英语自主学习室共109台电脑。能进入自主学习系统的仅有15台电脑。所有电脑中没鼠标的有六台:17,18,62,66,101,106

没主机的有一台:62号 没键盘的有一台:62号

电脑系统存在很大问题,大部分电脑能开机,但无法进入自主学习系统。

教务处:我们会向外语学院转达该问题,也会进一步了解229、202、3310教室电脑损坏的原因,及时维修。

四、教务处方面问题:

1、艺术设计学院 视传 尧尧:教室过少,特别是多媒体教室,望增加几个多媒体教室,有利于同学们学习。

2010年4月7日调查:学校现有多媒体教室33个,其中中等规模的有26个,大型多媒体教室7个。

教务处:我们会逐步改善。目前学校正在新建的大楼是第四教学楼,里面配制的多是多媒体教室,该教学楼会在今年九月份投入使用。

2、教学楼管理人员态度很差,学生组织举办正常的活动,教务处审批通过的教室,向值班人员要卡时态度很差。(教室是学校教学资源,除了正常教学使用,学生组织无偿服务同学,举办正常活动,有权利使用空闲教室,教学楼管理人员也有义务服务学生)

教务处:因为值班人员多在课前开教室门和对出现故障的教室进行处理,所以课间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在这个时间学生去要卡难免心情烦躁,说话态度不好。并且周一到周五多为上课时间,值班人员怕学生举办的活动会影响正常的教学,所以同学们以后尽量在周末申请。就态度方面我们回去会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此外给大家提一个意见:学校各学生组织把举办活动的规律性安排计划交给教务处,这样我们可以主动给大家安排教室,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3、教务处每班学生花名册更新不及时,每学期的任课教师和检查到课率的同学使用的花名册为大一时那份未更正的,这给老师点名带来麻烦,也给教务处记录到课率信息有误。

2010年4月调查:法商学院07级国贸三个班,实际人数为80人,教务处查到课花名册上为108人。

教务处:学生花名册变化大且较频繁,所以难以经常更换。我们会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及时更新,也希望检查到课率的同学将有误的花名册与教务处相互沟通,方便我们解决该问题。

4、校学生会:学生组织为学校的发展无私贡献了不少力量,学生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讲十分重要,但学生活动借用多媒体教室很困难且程序复杂,导致学生活动举办困难,建议教务处设专门的教室给学生组织举办活动所用。例如1102教室挂牌为“素质讲堂”就应该主要满足学生活动的需要。(附:学生活动申请教室流程:学院团委盖章、校团委盖章、教务处盖章签字、到楼管处领磁卡或话筒。程序复杂)

教务处:学生活动申请教室经教务处审批是一个必须办理的手续,同学们可以到教务处的304教室找高老师申请。

5、07级材料学院:希望学校能安排校车接做实验的同学去老校区,避免因校车误班带来的不便。

教务处:实验课由各院安排,学校已对用车问题做了安排,以后同学们在做实验之前通过任课老师把课程安排情况通知校办的副院长。

五、网络方面问题:

1、艺术设计学院 视传02班 朱琳:学校应把校内网中的英语平台对外开放。

网络信息中心:外语学院很早就已经申请过开放校内网中的英语平台,但因服务器的承载量有限,一直未对外开放。

2、化药与工程学院 潘潇:希望学校给泰塑装校园网,方便学生们学习。

网络信息中心:教辅5、6栋去年已安装校园网。泰塑方面因运营商技术原因一直未安装校园网,我们会尽量寻找合适的运营商,方便广大同学。

六、泰塑公寓问题:

1、外语学院 对外汉语01 徐小云:学校开水价钱太高,是否可以做适当的调整。

2010年4月7日调查:泰塑公寓开水价格为0.25元,教辅为0.2元。

泰塑公寓:由于打开水的同学很少,开水房因成本价钱也较高,我们尽量调整,降低开水价钱。

2、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矿加:为方便学生用电,希望允许寝室在没有电费的情况下透支一定电量。

泰塑公寓:目前有该功能的软件未开发出来,但我们会让楼栋的管理员提前通知大家缴纳电费,以减少突发断电带来的不方便。

3、管理学院:每次买米饭感觉米质量很差,希望食堂以后买米看好质量,并且把饭做熟。

泰塑公寓:泰塑二食堂自09年9月以来,米、面、油都是集中统一订购,手续齐全,请放心食用。日后会检查米的质量,督促其购买质量好的米,确保同学们的饮食健康。若发现有米饭不熟现象请举报,举报电话:87998077

4、化工与制药学院 生工 闵峰:学校的清洁卫生要搞好点,特别是食堂。

泰塑公寓:日后会加大对食堂卫生、公寓、食品等各方面的清洁监督力度,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

5、泰塑公寓部分楼栋宿舍楼顶时有漏水情况发生,望泰塑有关部门给予全面调查。(例:8栋634等)(泰塑公寓2栋)

泰塑公寓:部分楼栋的漏水情况已基本处理完毕,对于9#104和8#634的漏水情况我们会及时检查维修。

6、电气信息学院:泰塑公寓内羽毛球场的铁栏杆断了,望尽快修理方便同学使用,并且泰塑公寓内的室外羽毛球场地很少,希望泰塑方面能适当增加,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2010年4月7日调查:公寓内只有两个羽毛球场,且中间都没有悬挂球网,其中一个的支柱已断。

泰塑公寓:我们会在下周修好断了的铁栏杆,并悬挂球网。

7、泰塑公寓内的售水机不知是否有用,若不能使用请及时拆除。

泰塑公寓:售水机一方面因质量问题经常出故障,另一方面因人为破坏不能正常运转,我们会及时撤除。

8、07级计算机学院:地沟油事件现在在校园网上议论纷纷,希望校领导能就该事件给学生一个答复。

后勤总公司:地沟油事件同学们不要惊慌,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区卫生局已对泰塑二食堂、教工食堂、老校区食堂做了调查,证实了学校食堂所用的不是地沟油而是“沙鸥牌”食用油,二食堂的米、面、油都是统一购买的,我们的人员也经常检查,若发现不正当的购物发票立即没收该物品。但校外摊点的食物就没有质量保证了,虽然他们的味道好,但那是因为添加了很多原料,而这些原料都没有质量保证,望同学们尽量不去吃摊点食物。学校会与食堂部门协调。尽可能增加食品的种类,满足不同学生的口味需求,希望同学们多到食堂就餐。

七、教辅方面问题:

教辅五栋宿舍楼6楼的厕所灯坏了,5楼619旁的公厕有2个冲水器坏了(进门右边第二个与左边第三个),靠近5#523这边的公厕的灯坏了。(教辅5栋)

工程维修部:对已损坏的公物需报修后由后勤管理处审批通过后再由我们的人员维修,因为后勤管理处负责管理维修费用,我们负责维修,若不经过此程序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麻烦。我们会在周三前完成教辅5#的维修工作。

八、 学校办公室:

校学生会:每一次校领导接待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小会议室,还要从大礼堂搬凳子给同学坐,并且将接待地点设在办公室,自发来参加校领导接待的同学并不多,建议将接待地点改为某一小教室,更能让同学们无拘束得来与我们的校领导面对面交流。

校办公室:历年来的校领导接待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的小型会议室,当然为了拉近学生与领导的距离,我们很愿意更换地点,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自发的无拘束的参加校领导接待,说出你们的问题和意见,促使学校各方面的完善。

九、总结:

张校长:

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很直接,我切实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学校方面一定程度上受资源的限制,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引起各部门的思考。有些问题都与很多社会机构有所联系,各位同学、各部门提出的问题都很好,我们也很欢迎大家提出更多的问题。

关于食堂的用油问题,大家可以放心,在学校就餐可以有所追查,有卫生保障,但在外面摊点却没有任何的卫生保障。至于用电安全等问题,我们会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来解决。

活动的内容和场地上都应有一定的机制,学生应有自律的意识和自备的机制,校领导接待日也应形成反馈的机制,学校的氛围是靠大家一起创造的,各职能部门应做好协调工作,我们也会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机制。希望各位同学学习愉快。

下次校领导接待日安排:

1.校领导:冯碧元

2.接待地点: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

3.接待时间:5月10日(周一) 当天下午2:30——4:30;

4.有关职能部门的派出机构必须由负责人参加,并做好记录;

5.欢迎广大学生前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流芳校区学生会

2010-4-12

备注:如出现与实际情况不属实,或同学们对相关情况仍有所疑问,请直接与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联系,电话15171475861(李同学)、13476073176(李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