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5年6月校领导接待会议反馈单以及解决进度通报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5日 16:48 作者:周润发 点击:

参与接待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

校 领 导: 张彦铎

办 公 室: 沈国红

教 务 处: 蒋尹华

学 生 处: 王 涛

校 团 委: 李 芳

保 卫 处: 段 凇

总 务 处: 傅 凯

图 书 馆: 孙先明

泰 塑 公 寓: 徐美娟

研 究 生 处: 肖 平

工 大 集 团: 郭 飞

学 生 问 题 信 息 来 源: 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及工大时空论坛

学 生 代 表: 校学生会干部、干事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会 议 主 持: 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张廉成

会 议 时 间: 2015年6月11日 下午2:30—4:00

会 议 地 点: 西北区学生处会议室108

学习生活保障

1.在图书馆上自习的同学反映在离身上厕所或接电话时随身物品被偷窃,相关工作人员检查称部分摄像头有损坏,导致监控系统不完善。希望图书馆方面能加强治安管理,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图书馆能及时的对监控摄像头进行检查维修,让同学们能更放心地在图书馆自习。

图书馆回应:已报告给保卫处,请保卫处提出办法,同时也建议增加门卫人员1至2名,提醒同学们增加防范意识,入门要认真刷卡,并安装监控器。

解决进度:图书馆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仍没有完全的彻底解决。

2.实验楼某处以及教学楼部分教室、厕所的天花板均出现破损情况,例如2107教室讲台上方就有两处天花板破损严重,且很多教室因长时间使用,灯体亮度不够导致教室灯光较暗;二教四楼厕所天花板严重损坏,希望能安排工作人员对教室灯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维修。

校学生建议:实验楼是同学们上下课必经的地方,教室是同学们学习上课的重要场所,希望学校能安排人员对实验楼的天花板、教学楼的灯光桌椅等设施进行统一全面地检查维修更换,让同学们能更安心专心地上课学习。

保卫处回应:学校相关部门对此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回尽快安排人员进行修理和检查,同时在这学期结束之后,暑假期间学校会进行一次大的维修,也希望同学们对此类问题及时反映给我们部门。

解决进度:学校已经加强沟通和管理,已基本解决。

3.校内教学楼、实验楼的厕所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其中天花板尤为严重,如下图即为二教四楼以及三楼男厕的天花板。除此之外,高楼层厕所普遍出现少水或停水现象,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希望学校能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厕所问题。

校学生会建议: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可以对教学楼内的相关设施定期的进行检查维修,以便可以及时的发现问题,使问题可以及时的得到解决。

总务处回应:我们对此情况已经有了一定了解,在暑假大维修的计划中会将此情况安排在内。

解决进度:

泰塑及教辅问题

4.食堂卫生现状令人担忧,接连有同学在泰塑、嘉庭苑、中快等食堂吃出污秽物的现象发生,希望食堂卫生相关负责人能加大对食堂这一块的管理力度,保证同学们的基本饮食卫生,以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泰塑负责人能对食堂卫生这块加大管理力度,保证同学们基本的卫生安全,让同学们吃的安心吃的放心,杜绝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以免让其影响学校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影响学校对外的形象。

泰塑及工大集团回应:对此情况,我们作出以下回应:

(1)已聘请专门的检查监督员共4人,每月对食堂进行一定的检查,加大了食堂的监管力度。

(2)检查监督员的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张贴公布,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加关注。

(3)一旦同学们就餐时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同时要有针对性的反映,即反映问题的时间、地点、人物,配合好我们的工作。

解决进度:现食堂反面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环境卫生改善不少,但建议仍需加强。

5.教辅七栋因靠近三环线,同学们常年受高速路噪音的困扰,因此希望学校能安装隔音板以保证同学们的正常生活。而且二楼出现衣物被偷被弄脏的现象,希望能在三楼以下对各寝室窗外安装防盗网以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校学生会建议:夏天已到,天气较为炎热,让同学们时刻闭紧门窗不太现实,因此希望学校加强对校内治安的管理,让同学们的住宿安全得到保障。

总务处回应:对于安装防盗网的问题,我们会与市政部门进行协商,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解决进度:此事尚未有明确的进展,噪音盗窃问题依然存在。

6.校内食堂近期连续出现卫生不合格现象,其中泰塑食堂存在严重的一次性餐具重复使用以及一次性碗褪色导致饭菜染色的情况,针对前者现象大部分同学采取在用餐后折断筷子和捅破纸碗的方式处理,而后者则是呈现出无可奈何的态度;希望学校能严抓食堂卫生,加大力度改善卫生状况,还同学们一个干净清洁的饮食环境。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泰塑杜绝该不良现象再次发生,加强对食堂各窗口以及清洁人员的管理,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和就餐环境的干净卫生,增加同学们对泰塑食堂的信任,也是保护客源的一种有效方式。

泰塑回应:泰塑每周都有安排人员进行检查监督,加大对食堂的监察力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反映问题要准确详细。

学生处回应:经调查现场做实验发现,并未出现一次性碗褪色导致饭菜染色的情况,若一旦有同学发现,及时反映到校办公室,课现场证实,切实保障事实的真实性,避免谣传。

解决进度:食堂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仍需加强。

7.教辅七五楼整体出现间歇性停水现象,教辅五栋高层由于水压不够存在严重的停水现象,一般到十一点半后才会缓解,对同学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希望能解决高楼层停水问题,保证同学们的正常生活。

校学生会建议:随着夏天的天气逐渐炎热,用水量也在不断增加,因此高楼层的同学们均反映停水问题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了,因此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可以尽快的解决该问题。

总务处回应:学校的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对此我们会进行人工改造,针对高层由于水压不够存在严重的停水现象,我们会采取扩大蓄水池的办法来缓解,下半年估计会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善。

解决进度:此事尚未有明确进展,教辅七五楼停水现象依然存在。

8.教辅一栋处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不收费,而泰塑这边则要收费。泰塑、教辅两边对同学们保障的生活条件的处理方式的不平衡引起了泰塑方面的同学吐槽抱怨。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泰塑这边也能免费受理同学们的报修,或者能适当下调价格,以让住在泰塑的同学心理更平衡些。

泰塑回应:因为泰塑方属于营利性的企业,收费报价是综合各种现实情况制定的,但我们会尽量相应的作出一定的调整,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解决进度:现在泰塑物业方面对服务中心采取免费形式,此问题已基本解决。

9.泰塑楼道内光线暗大部分原因是照明灯数量过少,少部分原因是由于年代较久远使得墙面剥落较多,且颜色较暗,因此有同学建议粉刷墙面,让学生们的住宿环境更美观舒适。

校学生会建议:建议泰塑能在修理损坏照明灯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楼道里的照明灯数量,再加之粉刷墙面,不仅能提高楼道间的亮度,也能增加美观度,使得学生们的住宿环境更加舒适。

泰塑回应:楼道灯光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关注,已经安排在暑期大维修之中,会进行一次大的调整。

解决进度:

10.近期武汉频繁降雨,泰塑寝室漏水的问题又一次次的暴露出来了,当初泰塑承诺在暑期对漏水寝室进行统一维修,希望泰塑物业不要让广大同学们失望吧。

校学生会建议:泰塑物业可以参考总务处暑期维修漏水寝室的模式和方案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同时也希望泰塑物业在暑假将漏水寝室统计好,以便暑期做好维修工作。

泰塑回应:同学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及时报修,以确保出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希望能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同时对于漏水问题,7至8月份会请专业的防水维修队施工,以保障同学们的需求。

解决进度:

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11.金工实习处门口的草坪已严重被践踏损坏,且人行道非常不平整,一到下雨天,积水较多,不利于行走。由于中快前的那条石头道过窄不能承担放学时的人流量,因此很多同学们就走在草坪上,长此以往,草坪严重被破坏,影响美观。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能安排人员修护草坪并补平人行道,以防止下雨天因积水过多导致行人不方便行走,建议学校能拓宽中快前的那条石头道以缓解人流高峰期的压力并修护两旁的草坪,达到既实用又美观的效果。

总务处回应:当时学校在进行绿化建设的时候,是结合草坪周边道路建设的,对于出现的草坪踩踏问题,我们会及时做出修复措施。

解决进度:学校已将人流量较大的小路进行了扩充,同学们路过已不需要在践踏草坪,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12.有同学反映校内多媒体教室的电脑中病毒过多,部分老师的U盘插入后因为中毒导致课件无法打开,不能正常上课。有些同学由于利用电脑拷贝老师课件,U盘中毒后导致自己的私人电脑也被病毒侵入。因此希望学校能对校内电脑进行全面查杀病毒并清理垃圾。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教务处安排专业人员在师生不上课的暑假期间对校内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内的电脑进行一次全面垃圾清理和病毒查杀,为老师教学提供方便。

学生处回应:这个问题已经引起我们的重视,我们也已经将此问题列在暑期大维修计划之中。

解决进度:

13.四教墙壁独特的构造虽具有良好的隔音作用但易损坏,现各个教室墙壁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希望学校能组织人员修缮完整。

校学生会建议:希望学校能组织相关人员在暑期期间集中对四教墙壁以及上次说漏水处进行整修,提高教学楼的美观度。

总务处回应:四教的内墙当时在建设时采用的是保温材料,而这种材料的特点是牢固性和实用性低,我们会在不影响整体的情况下进行部分修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注意提升自身的素质。

解决进度:四教内墙的问题仍然存在,部分教室里的墙壁损坏仍比较严重,如4111教室,希望学校方面能尽快解决此问题,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学习。

14.期末临近,老师们建议大家在各学院官网精品课程一栏下载往年的考卷习题已经课件等教学资料复习,但是很多同学反映学院官网上下载不了大家需要的精品课程资料(如机电院,电气院),而且也有部分学院的精品课程一栏压根就没有任何资料,仅仅只是摆设(如材料院),法商学院的官网竟然出现网页错误的情况,不能满足同学们的基本需要。

校学生会建议:建议各学院可以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各学院定期对学院官网进行维护,避免出现同学们无法查询信息以及无法查询资料的情况。

教务处回应:对此,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教务处的网络建设,力争让同学们树立网络学习意识,更多的利用网络这个大平台学习,也希望同学们能提出更多涉及学科专业性的问题。

解决进度:

15.教学楼的板凳由于安装时间长、以及长时间使用的原因使得平时同学们坐上去之后会产生较大的噪声,影响老师授课和同学们上课。

校学生会建议:因大部分同学反映桌椅产生的噪音非常影响师生上课,建议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桌椅的转轴部分上些润滑油,加强其润滑性减少因摩擦而产生的噪音,保证课堂秩序和提高上课质量。

总务处回应: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会尽快处理,以便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安逸的学习环境。

解决进度:教学楼的板凳虽在暑假期间整修过一次,但噪音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以及2教的部分教室桌椅仍有部分问题,如2311等。

校领导张彦铎总结:

同学们的这些建议反映了同学们管理学校的积极性,有维护应有的权益的意识。同时也非常感谢各职能部门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的积极回应,总的来讲,这对我们工作人员对提出问题的措施和改进有推动作用;但在这里我想强调一下几点。

第一点,关于学校的基础设施问题,如泰塑的漏水和热水问题以及监控器等问题,一次性解决虽花费大,一点点解决耗时多且效率低,希望能做一个整体的方案一次性解决,必须要注重落实情况;第二点,关于学校的基础食物问题,食堂是学生包括老师用餐的地方,所以一些基础的设施要建设;第三点,关于学校的基础服务问题,包括学校的路灯建设,草坪的休整等,都需要建设好,以传递一个正能量;第四点,关于同学们自身的问题,大学四年同学们都在这个校园里生活学习,如图书馆盗窃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同时也包括自身修养的问题;第五点,学校应该引进一些市场机制,如对毕业生进行损坏物品照价赔偿,对于卫生问题实行评分等;第六点,关于学校教学问题,从下学年新生开始,实行新的学术制,一学期分为前十周和后十周,前十周学完后会有阶段性考试,中间有一个学术周,之后是后半学期,这样的安排可以增加学生们学习的紧张感。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此次会议。

武汉工程大学权益部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