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建功新时代,放歌向未来”话剧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09:3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郑丽娜肖豪)6月6日晚,校艺术团黑白剧社在图灵报告厅举建功新时代,放歌向未来”话剧专场演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无论是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科学求实,勇于攻坚的航天精神,还是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都是各个时代精神的体现。此次黑白剧社的同学们在郑丽娜老师的指导下用戏剧的方式为我们演绎了不同时代的精神。让我们在戏剧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歌颂伟大时代精神!

雷锋精神——《坚守·雷锋永存》

讲述了兄妹二人好心救助受伤老人却反被其家人讹诈的故事故事最后展现了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善良是人性的最低标准,也是人格的最高境界

航天精神——《诗》

该剧以一个普通的航天家庭为轴线展开,一家人的温暖亲情和父辈为了国家事业的牺牲让人潸然泪下。最后一幕哥哥妹妹放飞的孔明灯,既是对母亲的祈祷,也是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真诚祝愿!

抗疫精神——《生命》

根据真实抗疫故事改编原创剧目《生命》,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医院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守望生命的感人故事,以此向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一黑一白一场戏,一沉一浮一人生。戏剧来源于生活,是生活的提炼,同时也启发着生活本次活动通过剧目演绎展现了不同时代的生活,歌颂了永不磨灭的时代精神。过去,先辈们用汗水和牺牲换来了今日的盛世,凝聚出伟大的时代精神,而未来的时代将由我们续写,让我们一起传承和发扬时代精神,以青春之我演绎青春赞歌,以青春之我展现时代风采!

审稿: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