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23:5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8月27日至8月29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我校选送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湖北省属唯二)、三等奖四项,学校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总体成绩位居湖北省省属高校第一

YJF$KE2U_5V5U7%5NQUK_HY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我校学生突出项目特色,举止得体大方,叙述简洁明晰,充分展现出了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化工与制药学院的《城乡湿垃圾生物转化及其资源高值化利用工艺设计》荣获国赛二等奖,材料学院的《基于聚苯胺水凝胶的环境友好、循环寿命长的锌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土建学院的《绿色理念下城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展问题探讨——以 武汉市为例》、机电工程学院的《一种以激光为热源的低功耗精密焊接装备》、化工与制药学院《KIT-6基高效油品氧化脱硫催化剂》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准备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协同合作,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按照竞赛规则,经资格审查、专家会评等环节,选拔出了15项推荐参加全国大赛。在项目备战国赛期间,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国赛参赛团队提供帮助和服务,邀请了多位校内外资深专家、国赛评委对队员及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帮助同学们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提高比赛技巧,为高质量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1bf7485282e4f27003c78cfa308785e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已发展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赛事之一,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中占有较高的权重,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大赛以“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为主题,吸引了全国521所高校高校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