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青年创业团队扶持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08:51 作者:张哲 龙艺璇 陈宇龙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  龙艺璇  陈宇龙)7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积极发挥优秀学生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北区1号楼308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创业团队扶持颁奖仪式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团委书记刘念,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巍及各获奖团队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张哲老师主持。

  经团队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本次青年创业团队扶持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豪、斯格维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靖宇、武汉长风御攻科技有限公司尹峰代表获奖团队进行分享展示。他们就创业团队情况、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成绩、带动我校学子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们感恩母校的栽培,感谢学校领导给予他们创业的支持,同时表示以后做出更加卓越的成绩回馈母校。随后,各团队负责人与参会的老师进行了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总结讲话指出,在学校“一二三四”创业工作体系下,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多个重要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得了历史性突破。他高度赞扬了创业的学生代表目前所取得成绩、对学校的深厚情谊,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带动校园“双创”氛围,鼓励和吸纳更多的同学参与的创业项目中来;二是要提升创业项目技术含金量,注重研发和科技创新,提高项目的竞争力;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类型的学科竞赛,以赛带练,不断吸取先进经验,打磨完善创业项目,提升创业质量。

本次青年创业团队扶持活动是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针对我校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服务青年、服务群众,同时积极扶持一批我校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依托科研和优势学科孵化优秀团队和打造更多的优质项目,做好各种级别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宣传和辅导,全面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