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发行主题原创音乐专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0:05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工作安排,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音乐专辑《破壤•寻光》,于6月28日下午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文科楼413报告厅正式发行。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李志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大力鼓励支持原创文艺作品创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师生原创推出了《绽放》《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风景》《Get better》等20余件原创公益音视频登上“学习强国”。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校本文化,不断培育卓越科学精神和学术文化,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据悉,此次发行专辑收录的所有歌曲均由武汉工程大学的师生完成创作、制作并演唱。专辑包含《启航》《旅程》等在内的10首脍炙人口的校园歌曲。主题纪念版收录了两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原创歌曲——《七月澎湃 歌声荡漾》以及《红船颂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发布会上,师生们现场演唱了专辑部分代表作品。专辑出品人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刘念、社团指导教师潘悦、专辑创作团队代表李培轩等依次分享了指导、创作心路历程。

据悉,本张专辑是该校WIT音乐工作室发行的第二张专辑。第一张专辑《再见,楼梯口》于2017年发布,原创歌曲《筑梦工大》,用音乐记录了工大学子的流芳岁月和奋斗芳华,烙印在了工大学子的美好记忆里。

                     审稿:刘念  

供图:校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