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4:10 作者:陈正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 张茜)6月11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知学党史铭初心,践行使命共奋进”党团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图灵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党团史知识竞赛由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承办。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此次决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由四名成员组成,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四支队伍最终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分为独闯奇关、乐趣抢答、共度险关三个环节。

本次活动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对党史和团史的认识,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情绪高昂。在独闯奇关环节,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在乐趣抢答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反应迅速;在共度险关环节,选手们认真思索、谨慎作答,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不时响起掌声与喝彩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勇夺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喜提二等奖,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和化工与制药学院荣获三等奖。

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开启了“听歌识曲”的技能。红歌不仅唤起了内心的红色记忆,还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团的热情,在红歌中回味历史、继承并发扬传统,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初心与青春在此刻碰撞,梦想与征程在此时起航。本次党团史知识竞赛从理论到实践,我校青年学子在知识竞赛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常怀赤子之心、知学党史、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校团委副书记肖豪,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君、副书记向翼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图: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审稿:刘念 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