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百生讲坛”之“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优秀主讲人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3: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任伟)5月28,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百生讲坛”—“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优秀主讲人校级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灵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念、副书记肖豪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许劲、组织部部长张茜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与此次活动。

经过校级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1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她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展现当代青年风采、讲述“习”心得体会。

1号选手殷玥诠释了自己对“家和国”的理解,她谈到:“由己而家,由家而国,心安之处是家,站立之地是国,我们要以青年之姿,守家国情怀,家就是中国!”;3号选手马莉分享了自己父亲投身抗疫一线的故事,以女儿的视角讲述了父亲如何深入到抗击疫情的大“战”当中;6号选手刘奕凝结合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阐述了国之信念的重要性:“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体现了中国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11位主讲人用声情并茂的语言,传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

评委老师许劲在点评中肯定了台上11位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演讲内容主题鲜明的优秀。随后从舞台表现力、演讲技巧、故事线等方面做出了点评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名金牌主讲人、2名银牌主讲人、3名铜牌主讲人、4名优秀主讲人。

                                     审核: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