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获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33 作者:张哲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5月19日下午,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项目展示活动暨颁奖仪式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捧得“优胜杯”,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作为代表受聘”挑战杯“大赛专家顾问,我校六个荣获一等奖项目的代表参加活动。

湖北省“挑战杯”赛事经过24年的探索和积累,也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本届湖北省“挑战杯”竞赛共吸引来自全省108所高校近万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经过盲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选送得12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学校总体成绩位居全省第九,捧得优胜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得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金额及创新实践,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省委、省学联发起组建了湖北青年科技创新顾问团暨“挑战杯”赛事专家顾问团,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作为装备制造领域的专家顾问团代表上台受聘,一同入选的还有丁汉院士,叶朝辉院士,徐红星院士等一批聚焦我省重点支柱产业高端领域、关键环节、卡脖子技术、前沿方向的专家学者。

活动现场,我校获一等奖的项目《面向超精密电子装联领域的温控激光锡焊装备》作为优秀项目代表在现场进行展示。

审核: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