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1:52 作者:谭明武龙艺璇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龙艺璇5月6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党史筑初心 青春担使命”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李志旭全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现场师生高唱团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学生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产生了新亮点。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在党的领导下,在时代精神的感召下,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壮志满怀地拼搏奋斗,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实现了获取知识和提升能力的双丰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团学工作队伍和青年学子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对高等教育的殷殷嘱托,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必须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必须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必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必须抓好学校改革发展。

程幼金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把总书记的期望变成自觉行动、变成人生收获,变成奋斗不惜的动力和源泉:一是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二是脚踏实地、不畏挫折;三是勤学苦练、知行合一。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扛起时代重任,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在服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宣读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优秀青年的决定》(武工大党发〔2021〕25号和《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武工大团发〔2021〕2号)表彰文件。勉励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表彰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结合,演出共分为旗帜就是信仰”“百年光辉历程”“争做有为青年”三个篇章,穿插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视频展示。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现场共表彰了先进集体28个,先进个人70名。表彰大会在我校大型原创舞蹈我们正年轻》中结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展现出工大学子的风华正茂。

表彰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李志旭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优秀青年、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十佳活力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十佳共青团干、十佳共青团员、十佳青年志愿者、宣传文艺骨干等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据悉2021年五四评优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层层评选推荐、线上宣传投票、现场汇报答辩等众多环节,历时两个月,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共评选出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92个。

后期,学校团委将对以上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用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影响青年、感召青年和凝聚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图:团委宣传部 校学生会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