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湖北站)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09:37 作者:任鹏 点击:

通讯员任鹏4月26日,“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湖北站)启动仪式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博校园、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林业局、微博中学联合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方芳、湖北省林业局绿化办主任罗炎生以及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微博校园、新浪湖北等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汉各高校环保社团组织负责人、微博协会负责人、我校团员青年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指出:本次开展绿植领养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通过绿植领养活动,播撒种子,不断的提升青少年投身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广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增添青春的底色。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团省委、省直机关来宾和兄弟院校的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本次活动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聚焦“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展开他要求团组织积极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积极鼓励青年团员参加“光盘行动”、“美丽校园摄影大赛”、“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美丽长江青春行动”等系列公益环保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呵护美丽家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湖北站)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我校碧源环保协会负责人张丽、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俞永祥进行了环保理念的分享,还举行了环保小游戏互动环节,通过长江保护知识答题环节,现场发放绿植200余盆,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自2011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至今,绿植领养活动已经先后进入上千所大学,超1100万大学生参与,线下累计派发绿植2.8亿株。我校团学组织将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将“绿植领养”与“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相结合,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向社会传递绿色正能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供图:团委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