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礼堂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1:1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沈晓希张哲张聪4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礼堂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国防科技大学军临战队从全国26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两场赛制双冠军。  

经过小组赛、晋级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对决,3V3对抗赛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军临战队表现亮眼虽是首次参赛,但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决赛更是3:0的战绩战胜南方科技大学Artinx战队斩获冠军;南方科技大学Artinx战队,南昌大学Passion战队中南大学FYT战队分列二、三、四名1V1步兵对抗赛中,国防科技大学军临战队、华中科技大学狼牙战队、江西理工大学分获冠、亚军、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Nautilus战队与Titan战队在此次比赛中双双进入前六,取得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赛后的青年工程师交流大会上,南昌大学Passion战队、国防科技大学军临战队分别进行了分享了本次的参赛心路历程,同时对武汉工程大学的周密组织、细致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闭幕式上,大疆创新科技赛事运经理郑敏代表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工程大学颁发“优秀合作单位”奖牌。

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武汉工程大学专门成立赛事委员会,前后为期一年时间的精心准备,投入近200名志愿者,学校领导多次前往现场指导工作,在正式比赛前一周反复演练,旨为将此次比赛打造成高质量赛事。

作为一次机器视觉、人机交互的盛会,此次比赛也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观赛,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种下了“未来工程师”的种子

不久前,中国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推介武汉,让世界重新认到全新的武汉。此次汇集全国26所高校的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在武汉工程大学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充分体现,为建设“一流工大”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刘念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