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8:43 作者:沈晓希 张哲 点击:

(通讯员 沈晓希 张哲2021年4月16日下午,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礼堂内开幕,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赛事总监杨明辉、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各参赛队全体队员、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在开幕式上进行致辞,她指出,中央“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特别指出要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团省委学校部联合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本次比赛,既是湖北高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要求,响应省委省政府科技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希望借由此次比赛让青年大学生的思维沸腾起来、智慧行动起来,在青年大学生中营造爱科学、爱创新的浓厚氛围。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致辞中向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对于此次比赛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RoboMaster正在为高校新型人才培养带来一场突破性革命,在促进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同时,也为参赛队员搭建一个全面交流的平台,他们在比赛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朝着改变世界的梦想永不止步。武汉工程大学承办湖北站赛事,将有助于促进区域性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希望参赛同学们发扬青年工程师的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通过本次赛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收获宝贵的知识财富。

随后,李志旭宣布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正式开始。

据了解,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科创竞技赛事,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因激烈的机器人对抗而极具冲击力与观赏性,RoboMaster机甲大师比赛要求参赛的对战双方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本次湖北站的比赛包括3V3对抗赛和1V1对抗赛。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Nautilus战队与Titan战队也在开幕式中进行了表演热身赛。

在接下来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26所高校近400名优秀学生代表,将在武汉工程大学同台竞技。为了保障办赛质量,武汉工程大学成立赛事委员会,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制定了周密的安排、进行了反复的演练。本次赛事将会是一场视觉盛宴和高校学子科技创新的盛会,为青年工程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

 

审稿:刘念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