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汪勇做客我校“党史筑初心,志愿绽芳华”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2:35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4月11日上午,“党史筑初心,志愿绽芳华”主题分享活动在我校钟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活动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汪勇应邀做“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分享。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中开始。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202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汪勇的先进事迹,为其“在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刻,用生命赴使命,践行在党旗下铮铮誓言”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

学生志愿者自发送上鲜花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表达崇高敬意。

汪勇用朴实的话语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如何守护白衣天使的感人故事。从一个人,一台车接送金银潭医护人员,到召集2000名志愿者的团队、联合多家共享单车、网约车、医疗物资援助企业,展现了他的家国情怀。

他亦曾彷徨、害怕,不知何时才能回家,何时才能见到自己的家人,也许,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但为了能帮助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节约更多治病救人的时间,让他们吃一口热乎饭,守护他们那一份简单的快乐,不让他们流汗再流泪。在爱与责任的驱使下,遵循初心,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帮助医护人员排忧解难。汪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人的付出也许是烛光,但是千万人的付出就是太阳”的深刻内涵。

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向“生命的摆渡人”汪勇致敬,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汪勇先生先进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时光,牢牢把握在校学习、实践机会,苦练本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三要敢于担当奉献,胸怀天下,常省常思,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与汪勇就个人学业、志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汪勇先生寄语青年学子:一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读书,多一份努力,多一份选择;二要遇到困难挫折不退缩不放弃,坚持就会胜利;三要用心对待每一份工作,任何一份努力都会发光发热。

据悉,此次主题分享活动是我校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等各类先进典型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校“青马工程”学员、“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材料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2019级创新班团支部、2018级合成班团支部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图:团委宣传部、校志协

审稿人:吕容涛 刘念 陈俊 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