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9:5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陈宇龙)4月16日,我校第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流芳校区机电学院2-5会议室和材料学院326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邀请了4名校外挑战杯资深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并逐一对各答辩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

本届“挑战杯”校赛是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由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学生的踊跃参与,共收到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大类作品283件,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为更好的推进“一院一赛”工作品牌的建立,本次比赛首次采取院赛和校赛的两级比赛形式,各学院选拔出的本院优秀项目推荐至校赛,后经材料初评,外送专家评审等环节,依据校外专家的评审意见,遴选出32项参加决赛答辩决赛答辩分文科组与理工科组进行,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对作品进行了全面展示,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参赛团队的项目汇报和产品演示,审阅了项目申报书,秉持专业、权威、公正的原则,围绕作品技术创新点、实用价值等方面对申报作品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评审,同时针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答辩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各项目团队展示讲解清晰,应答从容,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自立自强,科创报国”的号召,广泛开展赛事宣传,精心筹备如“挑战杯竞赛指导老师经验交流会”“挑战杯项目培训直播”“挑战杯网络与线下宣传”多种形式的赛事衍生活动。校团委与相关学院积极沟通,扎实推进院内选拔子赛事的组织和院级选送作品的打磨。针对本次工作,各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准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专业教师悉心指导。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参赛项目团队做进一步沟通和指导,依据评委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力争在省赛上取得好成绩。此外,校团委也将以本次挑战杯校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夯实各学院“一院一赛”的竞赛工作体系、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学校学术科技氛围的营造,为学校的双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图:校学生科协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