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3:00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3月24日晚,学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会在材料学院326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念做主题授课。

刘念以《学习党史崇尚英雄  爱国力行》为题,以学员们从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雷锋、焦裕禄、黄继光、张富清、南仁东、钟南山、程开甲、张桂梅、狼牙山五壮士、卫国戍边英雄等先进事迹为例,诠释了不同时期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核,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全体学员从英雄人物、集体的先进事迹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向英雄们学习,争做新时代英雄:一要信仰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二要执着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为国为民奉南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并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三要朴实为人,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

会上,全体学员还一起学习了学校《关于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党史专题随堂测试。

供图: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