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光谷四小开展“小天使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6:3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曹予菡12月23日下午,青年志愿者协会“小天使课堂”活动走进光谷第四小学。光谷四小老师赵芬、校团委老师曹予菡、张钟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以“志愿小天使快乐你我他”为主题的小天使进课堂活动分为魔方教学朗诵作品评比等环节。校魔方协会向儿童少年们展示扭转魔方的技巧,讲述相关规则、奥秘玩法。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给学生们进行朗诵展示,教授了朗诵的技巧及配音知识。活动中以分组形式来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学会如何处理成员之间的关系,把平时所学应用到实践活动中让孩子们从团队协作中领悟到团结的力量,增进彼此之间的友情,更具凝聚力。

光谷四小赵芬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校团委及我校志愿者最衷心的感谢强调培养小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收获快乐的同时,激发学生对朗诵的兴趣,提高思维能力

素质教育,是以全面提高人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注重开发人的智慧潜能,形成人的健全个性为根本特征的教育。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小天使课堂”志愿活动,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加强儿童少年对素质教育思想的认识,加强学科审美教育,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美感,启发他们学习的最佳动机贡献志愿力量。

                                     审稿人:刘念   

                                    供图:校志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