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0:57 作者:张茜 肖豪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 肖豪)12月22日晚,我校“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武昌校区W2102教室举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老师肖豪、2020年度省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之银牌主讲人刘雪丹及23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刘雪丹同学从七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同时,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及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

针对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周世成和成先佑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成先佑同学在分享其学习心得时谈到:“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

周世成同学也分享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团委致力打造“百生讲坛”活动品牌,实现校团委、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三级联动。全年共开展4期校级“百生讲坛”巡讲团进支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在校团委书记刘念的指导与参与下,共开展5次宣讲活动,累计覆盖团员645人,各级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共27次,累计覆盖青年19165人次。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百生讲坛”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广大师生,深入人心。

审稿人:刘念

供图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