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5:45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2月16日晚,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工程大学专场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核动力运行研究所在役检查中心研发部软件主管工程师、省青年宣讲团讲师陈姝做主题分享。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樊俊锋、校团委书记刘念、全体团干、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代表等4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哲主持。

报告会上,陈姝以传承核工业精神建设绿色中国”为题,从把握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从过去、曾经、现在、未来四个维度介绍了核科学技术的来龙去脉;从国家安全、科学前沿、人民健康、能源需求、环境保护五个方面介绍了核科学技术的重要作用;从世界以及我国核电站的分布、核电站堆型、核电安全高效清洁特点、核电未来的发展等阐释了核电原理及核能发展;从科技创新、打造平台、开拓思路、开拓市场以及提高服务质量内容分享了如何书写核电故事。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在报告厅会议室面向各级学生组织、普通青年团员、“青马工程”学员、科技创新团队代表等开展了互动式宣讲,与同学们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社会热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支部、进网络,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按照“青年骨干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朋辈教育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媒体融合扩散讲”的思路,共青团湖北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高校,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工作。

据悉,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共有80名讲师,由部分在鄂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十四届省委常委,近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创新创造领域青年专家、青年工匠、青年典型和青年工作骨干组成。

校团委将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支部、进网络、进团课,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供图:团委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