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新媒体运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4:5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陈宇龙)11月26日、28日,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新媒体运营培训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26报告厅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团省委宣传部胡俊涛、武汉理工大学操一铭、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林孟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宇龙四位嘉宾进行了专题培训

团省委宣传部胡俊涛新媒体在团干工作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团中央新媒体平台轮训和“青春湖北”运营经验,以青年群体的受众画像为基准点,分析“微博”“微信”“抖音”三个平台不同的特质和运营技巧。

武汉理工大学操一铭新媒体时代下团学宣传思想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团委的“‘一三二’新媒体运营模式”和具体做法,分享了原创内容策划的六大类选题及注意事项,着重分享了短视频拍摄制作心得体会

林孟雷老师新闻基本写作与策划为主题结合其在湖北日报实习记者经历从新闻的写作和摄影两方面讲解具体的情景中应该使用的新闻稿结构和需要拍摄的照片取景等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既接触了专业的新闻知识,又明白了校园活动应该“怎么写、怎么拍、怎么报道”。

陈宇龙同学以一个微信公众号小编的秘辛”为主题,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小编的视角,“内容”“包装”“工具”三个板块对公众号运营模式和规范的深入探讨,讲述了微信推送中排版格式的注意问题和团委稿件的调性把握。

校团委书记刘念总结发言,他强调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崇高使命各级新媒体工作者要锤炼“四力”,用青年视角、青年声音、青年笔触来讲好、宣传好工大青年故事,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誉度。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新媒体工作者要学会贯通、推陈出新,按照从新、从快、从准、从严的要求进行新媒体的制作和创作,提升创作水准他表示,校团委将积极整合校内各学生组织宣传资源,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宣传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校团委书记刘念、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研究生院郑新霞、团干代表,各校级学生组织新媒体工作人员,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供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