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4:4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129日晚,值此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博士,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艾滋病防治中心副研究员冯晏萌做主题分享。

冯晏萌向与会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HIV生物学特征、传播途径、青年学生感染现状、风险识别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多方面的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防艾意识,科学应对艾滋病,共担健康责任。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二级社工师武汉市武昌区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洪山区疾控中心同伴教育员黄豪杰,校医院副院长张燕,校医院公卫主任熊玉莲,校医院防艾负责人周红英,校团委副书记张哲、副书记吴东、校青年志愿者指导老师张茜及各学生组织、院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时间持续近2小时。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加强校园艾滋病预防教育,校团委将继续开展“防艾讲座”、“防艾宣传册发放”、“防艾知识问答”、“寻找身边的红丝带”等相关活动,帮助广大青年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会,加强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和道德修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生活方式。

供图人:刘可盈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