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十月份学团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7日 20:56 作者:李琪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琪娜)10月6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十月份学团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郑丹凤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各学院的近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和全体学工队伍在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入校期间的工作成绩,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突出“及时”。要抓学习,及时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政策和文件精神。二是夯实基础,抓好学生教育管理,突出“规范”。要抓基础工作的规范,严格按规范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将工作抓实抓细。三是抓住重点,抓两头带中间,突出“重点”。要抓工作重点,根据学生成长规律,把握不同年级学生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四是筑牢底线,强化风险意识,突出“精准”。要树立底线思维,精准掌握重点关注学生的数据和动态,切实关注思想困惑、生活困难、学业困难、身心困难、就业困难等五类学生,及时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五是擦亮特色,打造学工品牌,突出“特色”。要抓工作创新,深化一院一品牌创建,形成党建一院一品、学科一院一赛,团建一院一特。六是带好队伍,打造实干精兵,突出“务实”。要抓队伍建设,不断改进作风,以求真务实为标准,坚决打通育人最后1公里。

在会上,宣传部就近期舆情工作、学工部就近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重点、研工部就研究生教育管理、保卫部就常态化安全教育、校团委就学生会改革、青年大学习和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近期工作中的突发事件以及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通报。(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