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百生讲坛”——“四进四信”优秀主讲人暨活力团支部决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2:5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920日,2020年“百生讲坛”——“四进四信”优秀主讲人暨活力团支部决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灵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念、副书记张琼、许劲老师、任鹏老师、张茜老师、艺术设计学院老师黄晶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IMG_8897

  

 经过院级大赛、校级初赛的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4名主讲人和11个团支部同台竞赛。选手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法典”等主题,讲青年故事,话责任担当,抒奋斗之情,做六有青年。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十四名参赛选手将学“习”内容和所见所闻相结合,讲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勤劳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退伍护民展军魂”的志愿精神。在学“习”一点通环节,选手们通过音、视、画、民乐等多种形式来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式多样,构思巧妙。经过精彩的角逐,来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刘雪丹同学所演讲的《给人生加根扁担》斩获头筹,获得“金牌主讲人”称号。

IMG_7823

IMG_7800

IMG_7790

IMG_7811

IMG_7851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由支部学“习”成果和风采展示两个部分组成。各参赛支部紧密围绕“思想引领”、“团支部建设”、“志愿服务”、“五育并举”等内容展示团支部落实“班团一体化”建设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情况。在风采展示环节,既有声情并茂的朗诵,也有感人至深的歌唱;既有精心准备话剧,也有趣味横生的舞蹈。最终,化工与制药学院2019级智化2班团支部拔得头筹,获评“活力团支部一等奖”。

IMG_7914

IMG_7889

IMG_7903

IMG_7925

据悉,2020年“百生讲坛”——“四进四信”系列评选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经历组织发动、院级评选、校级初赛的遴选,活动覆盖我校15个学院、779个团支部。“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IMG_7866

IMG_256

  

供图:马子健

审稿:刘念


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获奖名单

姓名

学院

主题

奖项

刘雪丹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给人生加根扁担》

金牌主讲人

叶思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迎时代长征 扛民族大旗》

银牌主讲人

李昊楠

管理学院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银牌主讲人

徐静雯

艺术设计学院

《奋斗路上,共建我们中国梦》

优秀主讲人

朱秋雨

管理学院

《青春抗疫情,向阳花自开》

优秀主讲人

王梦柯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与国守望,习以担当》

优秀主讲人

刘星宇

法商学院

《以奋斗之我谱青春之歌》

优秀主讲人

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获奖名单

学院

团支部

奖项

化工与制药学院

19级智化02班团支部

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18级机电02班团支部

二等奖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18级生物工程02班团支部

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19级视觉传达信息设计02班团支部

三等奖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团支部

三等奖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9级环境工程02班团支部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