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优秀校友张豪做客“停课不停学 团团故事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22:08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4月9日,校团委开展了“停课不停学 团团故事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学校2018届优秀校友、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豪做主题分享  

张豪向师生们分享了其创新创业与志愿公益之路。张豪在2016年时就创业了,在创业路上,张豪一直在给贫困地区拍摄公益视频。两年多来,他带着团队,在学校的资助下完成了20多个公益扶贫视频,走过了湖北省17个地市州的50多个县级行政单位,目前已上线10多个大型公益视频,获得总播放量超过3000万,公司先后挂牌湖北青创板和中国青创板,先后获得“创青春”全国银奖和湖北省金奖、“互联网+”大赛湖北省金奖等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奖项30余项。对于如何充实过好大学生活,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抓住学习这一主责主业,在学有余力的情况多积极参加学校的第二课堂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武汉爆发。已经回到黄冈老家过年的张豪,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截至目前,张豪带领的“武汉精神”志愿团队募集并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10多万个、医用灭菌外科手套15.2万只、检查手套2万只、各类消毒液30余吨等各类防护物资。在他的带领下超过300名志愿者加入志愿行动,收到各类感谢信和签收函500余封。

师生们纷纷被其义举感动。272名师生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并与其进行了积极互动。

据悉,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校团委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制作了6期工大青年大学习原创视频,在全团开展了3期“停课不停学 团团故事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用好党带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地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