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3篇原创防“疫”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08:50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截至4月2日,校团委3篇原创防“疫”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党带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工大青年之声,展现了工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聚青年之力,助共同抗“疫”。校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创作说唱歌曲《Get better》,为最美逆行者以及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们送去关心和鼓励;拍摄基本的形体拉伸动作视频引导在家学子养成锻炼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原创推文《【防疫知识】分享十个瑜伽拉伸动作》《【防疫知识】长期居家肢体不适?五个形体动作帮您舒缓》《【抗疫战歌】武汉工程大学学子原创公益歌曲〈 Get better〉》等3篇原创作品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录,其中,原创公益说唱歌曲《Get better》3月22日在湖北教育台展播。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第一时间组织学校创业团队为抗“疫”一线募捐防护物资100万余套;第一时间招募“战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行动志愿者,结对为3位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温情陪伴等。

疫情防控期间,校团委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工大青年在行动”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先后开展“投身战疫·志愿有我”返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6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线上支教活动共有100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开展“学习解疫·宣传有我”线上学习宣传活动共发表抗“疫”系列推文100余篇;开展“健身抗疫·健康有我”运动打卡活动6场;开展“科学防疫·担当有我”线上知识问答5场,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 》和《 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等;开展“共同抗疫·行动有我”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200余份;开展“青春战‘疫’”“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等线上主题团日活动1100余场,号召团员青年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深入持久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好党带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地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关爱自然、珍惜生命。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