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春榜样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7:13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2月19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春榜样分享会在我校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党委学工部孙勇、教务处周耀胜、校团委书记刘念、副书记张琼、吴东,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由三个篇章组成:学科竞赛篇、社会实践篇、军运会志愿者篇。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始。校团委书记刘念宣读了《2019年学科竞赛成绩通报》。2019年,我校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95项,获省级奖项45项,其中2项省级唯一金奖。共表彰7个国家级获奖项目和13个省级获奖项目。

来自电气信息学院的沈熠同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孛金钰同学分别从科研创新方式方法、团队打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科竞赛经历。引导与会同学们善于深挖关键问题,善用融合机制,建立学术自信,坚守学术道德。

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宣读了《关于表彰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表彰3个优秀组织单位、39个优秀团队、29名优秀指导老师、196名先进个人和120名优秀报告撰写者。2019年暑期,全校共组建了40支重点团队,青年学生参与1万余人次,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文化宣传、生态环保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季凯、谭术华两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社会实践经历。通过学习楷模张富清,深入实践、深入群众,调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将榜样力量贯彻于言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校团委副书记吴东宣读了《关于表彰武汉工程大学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赛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的决定》和《关于聘任“百生讲坛”宣讲团军运会志愿服务宣讲成员的决定》。为6名领袖志愿者、10名标兵志愿者、30名优秀志愿者颁发奖状,吸纳8名志愿者作为“百生讲坛”宣讲团成员。

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岗位的6名小水杉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光能数理学院的陈世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动瞬间。从羞涩“说”英语,到表达自如,获得国外运动员点赞;从对空气演练到获得观众认可,始终用微笑服务军运。

外语学院的潘莹同学分享了作为新闻宣传处志愿者的工作日常。辛苦却甜蜜,困难却纯粹,将祖国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传播给各国友人,展现中国特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安杏平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坐席服务志愿者的经历。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服务期间全程背对赛场,仅通过观众的欢呼、呐喊感受比赛的精彩程度。遗憾却满足,能为观众解决“指路”“找座”等小麻烦,得到一句“你辛苦了”,心中倍感温暖。

管理学院的肖军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竞赛组织处参赛代表队服务助理的志愿经历。曾为自己口语表述错误而羞愧,也因勇于更正错误而自勉。沉着冷静思考,迅速解决突发事件,体现工大小水杉的专业底蕴。

化工与制药学院的王爽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引导志愿者的专业风采。没有因感冒易咳忘却仪态,没有因服务辛苦忘却微笑。始终牢记一名小水杉的身份,牢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郭竞知同学展示了机动处小水杉的幕后风采。不能忘记的,不止于镜头捕捉到的地方,还有幕后默默付出的他们。为所有志愿者们保证热水供应、维持休息室的整洁卫生,把好后勤保障关口。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新时代工大青年的创新精神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集中展示工大青年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青年形象,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图人:胡泽康 王宇凌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