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青春有爱,携手防艾”主题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5:4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 高航)1129日,由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校医院联合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春有爱,携手防艾”主题讲座,在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博士,现任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艾滋病防治中心副研究员冯晏萌老师莅临现场为大家授课。

冯晏萌老师授课内容由浅入深,通过真实案例,从致病机理角度向现场同学做了更深层次的介绍,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染过程和传播途径,普及艾滋病相关常识,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了解与认识,从而减轻对“艾”的恐惧。在谈论到预防艾滋病的原则时,冯晏萌老师呼吁同学们牢记ABC三原则(禁欲、忠诚、安全套),从源头上预防艾滋病。    

活动现场,同学们就“现在世界上是否存在预防艾滋病疫苗”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冯宴萌老师谈到,目前虽无相关疫苗,但对未来充满期待,并积极鼓舞同学们投身到疫苗的研制工作中来,同时呼吁大家正确对待HIV感染者和艾滋病人,给予他们社会关爱。本次活动还增设检测环节,武汉工程大学校医院老师们现场发放HIV检测试纸,以此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积极参与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此次讲座引导学生树立了“青春红丝带、参与禁毒、预防艾滋”的意识,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减少艾滋病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响应了各级政府、部门及号召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艾滋病防治中心副研究员冯晏萌老师、武汉工程大学校医院院长张燕、校医院公卫科主任熊玉莲、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茜、公卫科全体老师、18级各班生活委员、心理委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成员以及各院志协成员。

供图人:胡爽

审稿人: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