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节能减排大赛及“挑战杯”国赛模拟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 23:02 作者:张哲郭竞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 郭竞知)7月25日,我校第十二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模拟答辩会以及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模拟答辩会在机电工程学院2-5会议室举行。

模拟答辩会完全按照国赛的赛制进行展示,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省机械工程学会的资深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与会评委专家认真听取了参赛团队的项目汇报和作品演示,审阅了项目申报书,针对项目的改进方向和答辩技巧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模拟答辩会结束后,专家评委和参赛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参赛团队均表示,将认真消化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作品,提高比赛技巧,以最优的状态参加全国决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节能减排大赛和挑战杯均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赛事,其中挑战杯更是被誉为学科竞赛中的“奥林匹克”。今年,我校首次入围节能减排大赛全国决赛评审后期,校团委将进一步开展模拟答辩,进一步打磨作品,提升现场问辩能力。

本次答辩会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提高我校参赛队员的综合能力,丰富其比赛经验,争取能够在国赛中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综合实力,同时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

供图:谭明武

审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