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两名同学荣获湖北省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5:3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近日,由省团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举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张聪同学、李升锐同学荣获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此次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聪同学系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电01班研究生,本、硕均就读于我校机电学院。2016年—2018年间,张聪同学带领研究团队开展对物联网在农业种植中的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曾获得“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华信‘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一等奖。同时,获得由湖北省共青团主办的“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他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探索精神,感染了众多工大学子。

李升锐同学系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设计管理精英01班学生。在校期间,他锐意进取,热心公益,所创立的“橘子皮创意工作室”,成功遴选为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成为长期供稿团中央学校部并实现资源互通与共享。凭借项目优势,入围“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和“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累计资助金额11万元。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来,这是我校学子第四次获得此项殊荣。在活动前期,校团委通过活动宣传、自主报名、校级寻访、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择优推举,评选出张聪、李升锐两位同学推荐至团省委。校团委将继续积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扎实推动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工作,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审稿人: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