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小睿作客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16:54 作者:黄晶晶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6月20晚,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成功举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小睿应邀为培训班做学生干部必备素养与自我提升”主题分享。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李小睿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培训班学员们分享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十点素养和能力:一是政治性,时局应势,大学生骨干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起坚定的政治信仰二是得体性,形象作风得体,工作表现得体,言行举止与职业身份相符,与工作内容和场合相符三是执行力,雷厉风行,既要想做事的自觉,又要有做成事的能力,请示工作说方案,汇报工作说结果,事事有回音;四是观察力,眼里有活,手里有事,培养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周密性,虑事周全做好备选方案;六是学习力,充电不止,加强业务学习、理论学习和创新思维学习;七是竞争力,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核心竞争力八是严谨性,严密谨慎是学生干部必备素质,要不冒进、不冲动,思定而后动九是习惯性,多用积极语言鼓励带动身边的人,带头传递正能量十是平衡性,兼顾诗和远方,平衡好工作学习生活。

李小睿结合自己的感受与经历,生动形象的分享了一个学生骨干的成长历程,其工作心得与体会引起了在场学员们的共鸣,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现场气氛融洽,大家亲切称她为知心姐姐,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供图:柳凯钟

审稿:张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