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学生在湖北省首届“石榴杯”竞赛中获唯一金奖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0:33 作者:张哲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6月18日,第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石榴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汉举办。 我校的参赛项目“鄂疆浓情文化驿站”荣获大赛唯一金奖,该项目由波拉提·扎满阿芝老师指导。

大赛5月14日启动以来,我校积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参赛,经资格筛查、专家评审、总决赛现场比拼等环节,由我校3名新疆籍在校大学生佐日古丽、伊力哈木江、阿不都伟力组成的创业团队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70余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唯一的一项金奖。“鄂疆浓情文化驿站”项目以“鄂疆浓情”系列美食为载体,建立鄂疆两地饮食文化交流平台,逐步向旅游、地域人文风情等民族特色文化延伸,传递民族团结、民族融合发展的积极信息。

大赛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人社厅共同指导,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团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新疆商会联合主办。旨在激发在鄂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鼓励更多青年人从事与新疆特色产业相关的创业项目,促进鄂疆两地文化交流、经济发展。

供图波拉提·扎满阿芝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