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你为赛事撒汗水 我为奉献尽服务”:主题团日活动走进军运会志愿者服务现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6日 09:22 作者:黄晶晶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6月1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测试赛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开赛,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比赛间隙,朗朗宣誓声从体育馆志愿者之家传出,“我宣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状态,积极投身军运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原来,这是校团委组织的慰问军运会志愿者主题团日活动。

全场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和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志愿服务宣誓词。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带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志愿者,与志愿者们交心谈心。志愿者们牺牲个人时间,为赛事正常进行默默奉献,尤其是一些户外志愿者冒着烈日依然坚守岗位,老师们表示深深感动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不负重托,明确岗位职责,勤思善学,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状态,积极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自由分享环节,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志愿服务工作感悟与心得,并根据前期工作实际对赛会志愿服务及管理工作提出改进建议。校团委老师们对同学们能够以主人翁身份主动思考、发现问题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认真记录了志愿者们提出的建议,后期与相关部门沟通加以解决。

你为赛事撒汗水我为奉献尽服务。会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还为6月份出生的志愿者们过集体生日。现场齐唱生日歌,老师们为过生日的志愿者们送上由体操奥运冠军杨威签名的学校明信片,与寿星们一起为蛋糕插上蜡烛、许下心愿并致诚挚祝福。画面温馨感动,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和感动。

“谢谢,谢谢!感谢学校!我们太感动了……”志愿者们被这份突如其来的惊喜深深感动到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争光,为军运添彩。

据悉,我校学生参与军运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非常高,累计14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前期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选拔活动。学校严格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优秀、形象气质良好、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标准,优中选优,选拔了两批共计567名同学作为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本次测试赛志愿服务主要为军运会正赛赛事服务做准备,以实操让志愿者们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及注意事项。在测试赛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志愿者承担了反兴奋剂测试、安检工作等11个岗位的全部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每天200余名志愿者当值

供图:谭明武

审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