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评选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11: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方去”。6月6日上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评选会在西北区一号楼108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组成评选小组,对8志愿者进行了评选。

校团委副书记张琼简要汇报了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评选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评选条件、评审程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的服务地分配评委们对同学们志愿服务西部的想法和决定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许。评选小组本着德才兼备,人岗匹配,人事相宜的原则对8名志愿者的报名动机、家庭情况、父母意见、在校学习情况、在校期间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提问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5名应届毕业生推荐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

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项目于4月份启动,学校团委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多渠道、全方位地向2019届毕业生宣传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受到了应届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先后有24名毕业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名志愿者入围最终面试环节。近年来,学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人数逐年增加,学校青年学子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感恩意识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已成为学校青年学子新风尚

 

 

 

供图:郭竞知

审稿: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