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学生踊跃观看并热议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21: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根据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党员、“青马工程”学员、团员青年等近6000人次在流芳校区大礼堂、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武昌校区2430教室三个分会场集中观看十九大盛况。

会后,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校团委书记李芳谈到,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的开幕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深深地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我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一代正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一代正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一代正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蔡明广认为今天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我们基层团干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同时对我们团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爽谈到作为在校大学生,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国家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的十九大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世界各国发展提出了中国方案,将中国特色、中国模式带到了国际社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湖北省第三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林昱玘同学谈到,十九大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我,心潮澎湃。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号角正在吹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作为一名华夏儿女,我自豪着,同时也感到使命之重。“使命呼唤担当”,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之时,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带领中国人民有所作为之日。趁现在,我们还都年轻,多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论将来身在何处,都应做一个为中国未来发展有用之人,做一个对中国有所贡献之人,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人!

共青团员代表刘悦文谈到,今天是一个在历史上应该被永远记住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非常荣今天能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在大礼堂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深深地为中国今日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而感到自豪。习总书记发言里的一句话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仍会紧紧依靠中国人民,而我们,亿万中国儿女也会一直爱我中华!愿我国盛世昌隆,四海升平!

学工部、校团委号召全校学生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青年。